English

“售后三包”更加具体了

“售后三包”更加具体了
2000-07-01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通讯员 祁云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有关部门日前透露,“中国硅谷”所在地北京市海淀区一项有关电脑售后三包的规定即将出台,这项全国首个电脑三包规定将使困扰消费者多年的电脑纠纷有了法律依据。

长期以来,我国高新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相关法律法规的滞后,使电脑投诉量骤增,而目前工商、消协等有关部门只能参照普通电器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来调解,但由于电脑属于不同于普通家用电器的高新技术商品,使电脑消费纠纷调解过程中消费者和产、销方的利益均无法得到真正有效的保护。

此次即将出台的“电脑三包”有关规定,将对电脑整机和主要部件三包的有效期,修理、更换、退货的标准,生产者、销售者、修理者和消费者的责任和义务等方面作明确规定。有关人士认为,海淀区这一规定出台后,将带动全国高新技术相关法律法规的发展和逐步完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